牛角面包

杂食性。

[叶黄]家有小朋友。04

*哦,我都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更了,嘿嘿嘿嘿嘿
*翻老梗硬写,可能这就是黄少天的魅力吧

——————————————————————————————————————————

前些日子叶修为了修改一篇论文中的细节,专程跑了一趟省立图书馆,黄少天听说了之后觉得那地方挺新鲜,嚷嚷着要一起跟过去,吃过午饭就在饭桌前晃着腿,手里的筷子敲着碗沿坚持不懈地跟叶修念叨:“我说老叶你不能看不起小孩子啊,图书馆有哪条规定了不许小孩子进去了吗,再说了我也是去汲取知识啊你怎么能阻挠我学习的一腔热情呢?”

叶修越听越觉得这孩子不知道跟着谁学坏了,脸皮一天比一天厚,这种话大言不惭说出来都不带脸红的,谁知道他钻进书架会翻什么稀奇古怪的书来看!

最终叶修还是选择了拯救自己的耳膜,再三权衡之下还是觉得把黄少天扔在图书馆这个选项最优,这就是黄少天蹲在书架前难得安静翻书的原因吧。

这天回了家,叶修睡前惯例来黄少天房间查岗,黄少天出乎意料地留住了他,举着本书往叶修怀里塞,叶修捏着书脊正纳闷,黄少天嘻嘻笑着就开了口:“老叶我觉得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就很有问题,这么久了你居然没有给我念过一篇睡前故事。”

叶修感觉自己被“睡前故事”四个字猝不及防冲击了一波,扬着手里的书问他:“不是我说,黄少天同学,你今年多大了,还听睡前故事呢古诗文会背了吗。”

“我靠老叶戳人不戳伤心处啊,我大半夜的没事做背什么古诗文,听个睡前故事又怎么了我还只是个小孩子你这个老年人能懂吗!”

真的不能。叶修在心里槽了一句,不愿说出来引来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他随手翻开了手中的书,都已经进入休眠模式的大脑已经拒绝工作,叶修“啪”地合上书本不想再看第二眼。

连带着眼前的黄少天也不想再多看一眼,小家伙有点期待的小眼神还算是有点……可爱。

叶修咳了一声,把书放回了桌面上,手掌在黄少天头顶转了一圈给人按进了被窝里去,说:“既然你这么想听。”

叶修又清了清嗓子。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

“算了老叶你还是赶紧回你屋睡觉去吧,黄少天同学要睡觉为明天补充精神了。”

几年之后黄少天同学临睡前想起来这回事,在叶修耳边碎碎念着这人有多不尽职尽责,连个睡前故事都说不来真是白长了他那么多岁数。

转过头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肩说:“让黄少天同学给你讲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吧!”

叶修抬了抬眼皮哼了一声,懒得打消眼前这位大朋友的积极性。

没人捧场黄少天也不在意,看着叶修说:“老叶,我可喜欢你了。”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