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面包

杂食性。

[黄喻性转]雨后

一。

G市的天真真似个孩童,善变如翻脸。

白日里还是晴空万里,只敢窝在舒适的空调房中翻着食记散文集荒废时间。黄少恬给我打电话,在那头气若游丝的控诉着骄阳和万恶的课外实践,我闷声笑,怕一不小心控诉对象就多了一个我。

可能是热气蒸昏了头,她没太在意到这小动静,顺口问我在做什么。我老实回答了,这姑娘果真炸毛,不停叫唤着“天理不容”,倒也不知是哪个天说的理。

想象了一下她跺脚的模样,我终于敢笑出声,黄少恬假装气势汹汹威胁说要来揍我,我顺势说好啊,要不要正好来一起做作业?

哄黄少恬是一门必修课,万幸我修了较高学分。

没成想夜里气温骤降,热气凝结成了水珠滴滴答答落了下来,突的又哗啦一下倾盆而下。我耳听着滂沱的雨声,心里默想这糟糕的天气,要是持续到了明天,那黄少恬是来还是不来?

这雨声打在树叶上,落在我沉重的心里。



二。

所幸第二日起床,雨滴已不见踪影,残留的水珠在叶尖颤悠悠。

我坐在自家书桌前无聊的撑着下巴看窗外,少女套着棉麻织的格子衬衫,内搭了简单的白T,从小巷那头蹬着自行车往这边来。

她修长的双腿从洗白的牛仔短裤下抻出来,带动转轮轱辘着飞驰。

路面有块小水洼,是昨夜暴雨的遗留物。她毫不畏惧的从水面上碾压过,飞转的车轮带起了扇面的水幕,又归于水面泛起涟漪。

重又复出的阳光适时的打在她身上,和水面折射的绚烂光芒一起衬她,那是自然盛大的舞台,她仰头迎着清风笑,顽皮的拨动着老旧的铃铛。

我听见她的笑声传来,像是清晨那滴露珠掉落破碎的声音,清脆纯净。她喊我的名字,笑眼眯眯,“喻玟舟”三个字又像是昨夜暴雨,敲在我心门上。

我这才悟到,夏日终于来临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