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面包

杂食性。

[周黄]与君立黄昏①

一个退役后的小故事。

————————————————


这已经不是他们的时代了。

黄少天靠在藤编躺椅上晃悠悠啃着一小块黑巧,双腿交叉架在收银用的书桌上,头顶的风扇吱呀吱呀转着,在G市闷热的夏日中努力传送着微不足道的清凉。

“怎么不装个空调?”喻文州抓起新送到的《数码摄影》扇着风问,一点点凉爽,还是不解闷。

黄少天咬下巧克力的一大口含糊混着说:“没钱。”

喻文州憋着笑:“堂堂前代剑圣,好歹也是身价不菲,至于么。”

这人懒洋洋靠在藤椅背上摆摆手:“还不是要开这家小破店,也赚不到多少钱,家底都要给我败光了,上回回家我妈差点拿陈年的鸡毛掸子抽我。”

喻文州知道他是闭眼说胡话,但这么些年倒也习惯了,笑笑算是应了他的话,继续打着探望老搭档的幌子翻他店里的老旧藏书。

三年前黄少天拼着残血抢下的对方最后一个人头奠定了蓝雨夺冠的荣耀时刻。夜雨声烦潇洒的在屏幕上挽了个剑花,黄少天举着冠军戒指挥了挥手,告别了征战多年的舞台。

他难得的没有多说话,只是对着镜头笑,露出少年人尖锐的虎牙和张扬的狂傲。喻文州站在不远处看他,感慨时光在黄少天身上刻下的痕迹过于平淡浅薄,此时与彼时交错,他好像还是当初初露头角的小剑客。

于是在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时候,黄少天光荣退役,又在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情形中,回了G市老家开了家小书店,悠闲自在的过上了老年人般的生活。

联盟里那些“文盲”都没什么阅读的好兴致,连他黄少天的店门都没怎么跨进去过,就喻文州三不五时会带着小吃来看他,再顺两本小说回去打发时间。

顺便再调侃他两句。喻文州心想。他怀揣好友的“秘密”,抱着一颗八卦之心不停探索。

于是他状似不经意地翻了翻手里的杂志,手指划过某摄影师的名字淡淡的说:“我听说小周要回来了。”

那边的摇晃频率一顿,黄少天掩面:“我说队长你就不要再拿这事玩我了好吧,我,我就订了杂志不太好意思退留着算给人家多赚一份钱,没别的意思。”

喻文州深以为意,重重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鲤鱼打挺坐直了身要就此论题与喻文州展开一番单方辩论,刚从椅背上弹起来,门外传来两声敲门声,小哥爽朗的喊声也跟着传了进来:“黄老板!你的快递!”

于是一场洗脑式辩论就此被搁置,黄少天边应着向门外走去,接过信件跟小哥道了声谢,顺便慰问了一下小哥在炎热酷暑下派送物件的辛劳,大方的表示要请他在隔壁吃根冰棍解暑。

小哥摘下帽子扇风,羞涩的回绝了黄少天的好意,想想又加了句:“黄老板,这不会是你女朋友寄给你的吧,每个月都要给你寄好几封,你两感情肯定特别好。”说着还万分羡慕的对着黄少天竖了个大拇指,随后在黄少天欲言又止的辩解中扬长而去。

黄少天在门口伸着手沉默,现在的人为什么总是不让人把话说完,他只想说一个不字,这很难吗?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