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面包

杂食性。

[周黄]与君立黄昏②


他拖着沉重的身体回身进了店,随手把东西扔在了柜台上,喻文州抬头对他眨眨眼,好奇的问:“你不拆开看?”

“差不多的东西,过会儿再看。”黄少天叹口气,灌了一大口茶水。

好奇心害死猫,也能害死鱼。喻文州大无畏的继续问:“我刚听他说,每个月都有好几封?难道是暗恋你多年的粉丝?”

“不能吧,我这破店也没几个人知道地址啊。”

“我能看看?”

黄少天自我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把信件推给他,又去抽屉翻之前的东西。喻文州悄悄去看,嘿,居然是用一个小盒子装着的,什么东西这么宝贝,还在这儿装傻。

喻队长感叹了一下威严不再,小心翼翼去拆封口。信封薄薄的,好像根本没装东西一样,喻文州开口向下倒了倒,从里面飘出来一张彩印的相片。

是一张风景照。这倒是喻文州没想到的,他自身对摄影方面也没什么研究,单从外行看热闹的方面去欣赏,就觉得:“还挺好看的。”

黄少天不遗余力的翻了个白眼:“文州你这艺术天分可真是让人望而却步。”说着把手上的一摞照片塞给他,大方的示意他多欣赏一会儿。

的确是好看。喻文州心里感叹。只是这题材太千篇一律的单调了。

“怎么都是日落,你喜欢?”

“我喜欢还不得天天傍晚爬广州塔去看啊,你有哪次在那地方碰见过我吗?”

喻文州再次点了点头以示赞同。

不过的确是漂亮的风景照。厚厚一打少说也有三十几张,似乎是各地不同时段的黄昏。

老桥旁油画般的黄昏,晕染了流光的桥面;广场上徐徐坠落的夕阳与昏暗的路灯,映射出斑驳的人影;丛林间茂密的橡木交错纵横,从枝蔓中透出一点光芒,散射成璀璨的六芒星。

每一张的构图都十分用心,明明是陨落的悲哀,又分明透露着一股柔情。这种矛盾感却让人移不开眼。

遗憾的是,照片背面没有落款,信封上不仅没有署名甚至用的生硬的印刷款式,无法得知是谁,又是从哪里寄来的。

“少天,真不知道是谁给你寄的?”喻文州仔仔细细收拾好,又递还给他。

黄少天摇摇头:“什么信息都没有,我又不是福尔摩斯,这哪儿猜得出来,随便跑去问别人指不定当我有多自恋呢,我至于那么丢份吗。”说完他眼珠子一转,凑过去问:“文州,你不会是有什么情报秘而不宣吧,来来来,别吝啬,快分享一下。”

不知什么时候歌单播到了尽头,音箱突然截住了胡乱嘶吼的声响,店里只剩下风扇的嗡鸣声和两人各怀鬼胎的呼吸声。

喻文州转过头,笑的一脸讳莫如深,黄少天忙举起一本书挡在脸前,颤巍巍道:“文州,队长,有话好好说,你别这么笑,我心里发毛。”

于是喻文州撇过脸,左手握拳搁在唇边假咳一声:“咳,说正经的,小周这次好像不回家,听说要去别的市采风。”

黄少天实在忍不住喻式八卦,翻了个白眼:“不是我说啊队长,你现在这样子真是越来越像个神棍了,该不是和王大眼待久了沾染了他那半仙的气质吧。得,两半仙凑个整,改天你两干脆辞职了在京城脚下摆摊算命吧。”

让黄少天没有料到的是,他面前的喻文州竟然托着下巴认真思考了起来,在黄少天愈加惊悚的眼神中,喻文州笑眯眯的说:“是个好主意啊少天,那到时候第一单生意一定要给你做。”

黄少天满脸疑问望着他。

“算姻缘呀!”喻文州左手拇指搭着中指,装模作样的摆着谱“算算你和小周八字合不合。”

“……”

————

(啊!!!为什么小周还没有出场,喻半仙掐指一算,真命天子还在策马奔腾的路上……)

评论

热度(19)